【墨家葫芦秘闻】厨艺篇·二:危机之下出奇迹

作品归档

 

阅读之前请先行查看阅读须知+人物简介

 

同系列相关作品

 

厨艺篇:            

 

 

时间节点为12/54/63确认cp关系后,与蛇蝎二妖大战前。

*除上述三对cp外其余人物之间皆为cb向。

*本章大概是对二哥和三哥两位兄长的迫害(目移)?

 

不喜勿入,接受下翻。

 

 

 

 

 

1

自从墨楚学会了做菜,墨家葫芦们过得那叫一个舒适。

有什么比家里有一个厨艺超神的大哥这件事更让人开心呢?

“大哥,这是这一周的食谱。”

“好的,辛苦五弟了。”

墨楚接过墨清递来的食谱,走进厨房开始准备午饭。

身为神界专业医者,设计营养食谱对墨清来说并不困难。

墨楚与墨清联合打造,美味可口的健康菜肴,你,值得拥有。

“七弟,快开饭了,不要再吃零食了哦。”

墨清微笑着没收了墨宇手里还没来得及开封的薯片。

“五哥......”

墨宇简直欲哭无泪。

当然,也没有什么是比家里有一个总是监督自己的零食摄入量的哥哥更痛苦的了。

今天的小七也被没收了零食呢。

虽然说之后自家五哥会还回来就是了。

 

 

 

2

安逸的日子过惯了,人的危机意识就会淡下去。

于是在一天墨楚有事出门时,剩下的六个葫芦坐在餐桌前面面相觑。

“......大哥不在,我们今天中午吃什么?”

墨晚看着面前空荡荡的桌面,发出了来自灵魂的拷问。

“嗯......我这里还有一些零食,要不我们吃零食吧哥哥们?”

“不行,零食不能当正餐的,对身体不好。”

墨清一手扶额,一手越过中间的墨岚拽住了准备上楼去房间里拿零食的墨宇。

“要不......二哥你试一下?”

墨岚扫视一圈,然后默默地盯住墨离提出建议。

“......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是二哥啊。”

墨岚一副理所应当的表情。

“......行。”

今天的墨离也不想当哥哥。

 

 

 

3

在弟弟们的注目礼中,墨离迈进了厨房。

“五哥,会不会出什么事啊?”

墨宇望着紧闭的厨房门担忧地问道。

“没关系,急救用品我都准备好了,保证能在第一时间进行抢救。”

墨清指了指一旁的医药箱,十分淡定地开口。

“六弟,如果待会出了什么事你就马上带三哥瞬移进去。三哥你立刻用铜墙铁壁,减小人员伤亡。”

“没问题。”

“好的五哥。”

“要是出了事我肯定没时间灭火,所以这件事就交给四哥你了。”

“了解。”

“七弟你就来给我搭把手吧。”

“知道了,五哥。”

厨房里,墨离正面无表情地切着肉,看起来似乎没什么大问题。

如果忽略掉那块几乎被剁成泥的可怜的肉的话。

不就是炒个菜吗?怎么夸张得像是我在执行什么高危任务似的,甚至连抢救计划都制定好了......虽说家里的门隔音效果都很好,但我亲爱的弟弟们,你们当我的顺风耳是摆设么?

墨离面上淡定从容,但内心却在疯狂吐槽。

 

 

 

4

很快,墨离便端着一碟菜走出了厨房。

“二哥!你没事吧?”

“二哥!有没有被刀伤到哪里?”

“二哥!没被烫着吧?”

“二哥,伸手,我看看你有没有哪里受伤了。”

“二哥!有什么问题一定要跟我们说啊!”

看着面前弟弟们紧张的神情,墨离不由得怀疑自己是不是在技能风暴里炒的菜。

炒个菜而已,至于吗?

三弟四弟你们冷静,我很好,没被割伤也没被烫伤,不要用那种我好像下一秒就不行了的眼神看着我。

五弟你别过来,我手上还有菜呢!不要扯我!菜会翻的!

六弟七弟你们别跟着凑热闹!再扯菜就真的要倒了,刚出锅的菜很烫的!

“你们......冷静,我很好,我没事,真的没事。”

弟弟们!放手好吗?!好歹先让我把菜放到桌子上吧?!这碟菜翻了真的会烫伤人的!

 

 

 

5

一番波折之后,现场总算安静了下来。

墨离把菜放到桌上,不由得感慨其顽强的生命力。

在那么混乱的场面中居然没有被打翻,可以说是非常幸运了。

“你们那是什么眼神......过来尝尝。”

看着自家弟弟们惊恐地连连后退,墨离扶额。

自己做的菜看着也还不错啊......怎么一个个的怕成这样......

双方僵持不下,空气中弥漫着肉眼可见的尴尬,场面一度寂静。

“三哥,去吧!”

“六弟你......”

“三哥,哥哥就要有哥哥的样子。”

“五弟说的没错,三哥加油。”

“三哥,小七会记得你的。”

“......”

又多了一个不想当哥哥的葫芦呢。

这绝对不是我的弟弟们,弟弟们变质了,不能要了。

墨晚如是想着,被身后的弟弟们无情地推了出来。

恭喜玩家墨晚,成功打破僵局。

“我可能有一群假的弟弟。”

事后,墨晚是这么说的。

 

 

 

6

在兄弟们的注视下,墨晚默默地夹起菜尝了一口。

“三哥,怎么样?”

看着墨清打开了医药箱,墨离嘴角微抽。

不是......他做的菜没那么可怕吧?

“......还不错......”墨晚放下筷子,表情有点复杂地看着墨离,“但是二哥,你......是不是忘记放盐了?”

墨离:......?!!

“不会吧,我记得我放了盐啊?”

“二哥......你可以自己尝尝......”

墨离依言自己试了试,旋即沉默了。

现场打脸。

墨离回忆了一下,貌似自己刚刚做菜的时候走神了......

千算万算,没算到自己会忘了放盐。

失策啊......

 

 

 

7

磨磨耗耗不知过了多久,总算是能开饭了。

洗过手,几个葫芦坐到自己的座位上。看着桌上的几盘菜,六个人皆是一脸感慨。

“弟弟们,我回来了。”

墨楚刚进门就看到自家弟弟们齐刷刷地转过头看着自己,一时有些无措。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大哥,你不是说晚上才能回来吗?”

“可是天已经黑了啊。”

虽说冬天天黑得是比较早,但是现在真的已经七点钟了啊......

餐桌前的几个葫芦看了眼窗外,而后集体沉默了。

“对了,我中午不在家,你们午饭吃了什么?”

面对大哥的询问,大家默默地转头看向桌上的饭菜。

该说什么?难道说我们的午饭已经可以直接当成晚饭了吗?

 

 

 

8

几个葫芦大眼瞪小眼了一会,最后还是决定将真实情况告诉大哥。

“二哥,加油。”

不用说,墨离再一次被推了出来。

墨离还没想好措辞,墨楚已经走了过来。

“大哥......”

墨离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墨楚焦急地打断了。

“二弟,你们今天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五弟把医药箱拿出来了?是有谁受伤了吗?”

墨离往墙边扫了一眼,果然看到墨清的医药箱正放在那里。

“大哥,是这样的,今天中午我试着做了菜......”

墨离没说完的话被再次打断。

“什么?!二弟你受伤了?!是不是不小心被刀划伤了?还是被油溅到了?没事吧?伤口还疼吗?”

不是......大哥你倒是听我把话说完啊?我没事啊!

看着墨楚不由分说地拉过自己的手检查,墨离默默捂眼。

这个场景......有点似曾相识啊......

以上想法来自一旁坐着看戏的五个葫芦。

 

 

 

9

“大哥,我没事。”

“真的?”

“一字不假。”

“那医药箱是怎么回事?”

“这个......”

这该怎么回答?难道要说刚开始是担心我做菜时受伤后来是担心三弟试菜时中毒所以五弟搬来以防万一的吗?

好不容易解释清楚,墨离松了口气。

“所以说这些菜是二弟你做的?”

“嗯。”

“看起来还不错,这么说你们的午饭应该没多大问题。”

墨楚欣慰地看着桌上的菜品,完全没有注意到弟弟们都沉默了。

“......大哥。”

“二弟?”

“这些......其实是我们的午饭......”

“......嗯?”

“真的。”

“......所以说,你们没吃午饭?”

恭喜玩家墨楚,收获弟弟们齐刷刷的点头。

“......算了,那你们先吃饭吧,一会儿我做点夜宵。”

“好。”

 

 

 

10

在这天之后,墨楚开始指导墨离做菜。

或许是因为墨离的做菜天赋比较高,所以仅在一周后便成功出师。

那段时间墨离为了练手,做了不少菜。

墨清对此深感头疼,自己设计的营养食谱完全被无视了好吗......

看着沙发上的墨宇明显圆润了许多的脸,墨清默默翻开了笔记本。

是时候该重新设计一份营养食谱了。

嗯......每天早上大家一起去晨跑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大哥,这是接下来一周的食谱。”

“好。五弟,辛苦你了。”

“对了,大哥你劝着点二哥,再这么吃下去会出问题的。”

“怎么了?”

“七弟已经胖了一圈了。”

“......好的,我知道了。”

“啊,差点忘了。大哥,我这儿还有个提议。”

“五弟你说。”

“这一周我们大家每天早上一起去晨跑吧。”

“欸?为什么突然想到晨跑?不过是个好主意。”

完了。

听到这段对话后,在书房里看书的墨离失去了颜色。

 

 

 

 

 

作者碎碎念

大概就这样吧,这章主要就是二哥的戏了,下次再写其他几个葫芦的。

感谢各位读者,再见。

评论(6)
热度(21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