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设】一:进军直播圈

作品归档

阅读之前请先行查看阅读须知+人物简介

 

设定

 

时间节点为葫芦们凡界现代化生活进行时。

*除12/54/63外其余人物之间皆为cb向。

*本章大概是葫芦们决定进军直播圈的原因?

*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可可爱爱的团宠的号召力(什?)。

 

不喜勿入,接受下翻。

 

 

 

 

 

墨宇抱着手机窝在沙发上,手指不时划动一下屏幕,看起来似乎沉浸其中,但那双紫色瞳眸却处于放空状态。

墨岚昨天在自家二哥的笔记本封面画满了鬼画符,结果被墨离关到书房抄书去了,直到今天都没能出来。

“啊......”墨宇关上手机,把脸埋进怀里的抱枕,“好无聊啊......”

大哥出门买菜了,二哥现在应该还在书房盯着六哥抄书,三哥和四哥不知道上哪儿出任务去了,五哥在药房整理药材,六哥......唉......

好像真的没有人陪我玩了......

意识到这一点的墨宇放下抱枕,重新拿起手机。

算了......等六哥抄完书后来找我吧......

“......欸......?”墨宇戳着手机的手一顿,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然后果断抬手点了一下。

这是一个直播间,屏幕上的主播正在专心致志地品尝美食,“啊啊啊我饿了”“口水流了一地”“我也想吃啊555”等等诸如此类的评论几乎霸占了整个手机屏幕。

虽然这些菜看起来没有大哥做的好吃......但是好像挺有趣的。

之前的无聊被一扫而空,墨宇此刻正全神贯注地看着手机屏幕,胃里的馋虫被勾得蠢蠢欲动。

就是看着有点饿。

墨宇拆开了一盒小饼干,边啃边想。

 

 

 

墨岚手里捧着三份抄好的《道德经》站在墙边,艰难地压制着自己的嘴角。

不行,墨岚,你要忍住,刚刚才抄完的《道德经》,一笑就全都白费了。

面前的桌子两侧分别坐着墨离和墨清,中间摆着一碗冒着热气的棕褐色液体。

“二哥,该喝药了。”墨清盯着墨离,把药碗推了过去。

“不要。”墨离眉眼弯弯,把药碗又给推了回去。

开玩笑,这碗药喝了会苦死人的好吗?

“二哥,这药喝了对你身体有好处。”墨清有些头疼,再次把药碗推了过去。

“可是不喝也没有什么坏处吧?”墨离眼眸微眯,把药碗推回桌子中央。

双方僵持不下。

看看桌上的药碗,再看看对面微笑着的二哥,墨清顿觉胃疼。

所以果然还是非暴力不合作吗?!二哥你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好好喝药啊?!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墨岚看着眼前的场景,几乎憋笑憋出内伤。

墨清揉了揉眉心,缓缓吐出一口气,默默端起了药碗:“二哥,得罪了。”

墨离:......?!!

墨清日常灌药,墨离日常被灌药。

目睹了全过程的墨岚想笑又不敢笑,勉强压下嘴角后把手里的罚抄纸递了过去:“那个......二哥,我抄完了。”

“嗯。”墨离接过那一沓纸快速检查了一遍,然后标齐放在桌上,“好了,下次别再犯了。”

“好。”墨岚点头答应,但墨离和墨清都心知肚明:自家六弟是不会改的。

墨清叹了口气,催着两个人回房间补觉。

“五弟/五哥,我不困。”

“不困也得去睡。”墨清的笑容里掺上了一丝威胁的意味。

“好吧。”在墨清的眼神威胁下,墨离合上手里的书,转身走向自己的房间。

世界很美好,大哥做的饭菜也很美味,他可不想经历二次折磨以至于失去味觉。

“那我也走了。”墨岚干笑着跟在墨离后面出了书房。

傻子才会想要尝试五哥的苦药汤子。

墨清满意地弯唇,捧着药碗回了药房。

今天也是墨家葫芦们被医者小五管着的一天呢。

 

 

 

刚走下楼就看到自家七弟正抱着抱枕缩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墨清不由疑惑地开口:“七弟,你在做什么呢?”

“五哥?”墨宇抬起头眨了眨眼,把手机递向面前的墨清,“五哥你看,这个看起来好有趣啊!”

“这是......”墨清接过手机扫了眼屏幕,随即轻笑,“原来七弟你在看直播啊。”

“啊,原来这就是直播啊。”墨宇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好像很好玩欸。”

“或许吧。”墨清揉了揉墨宇的头,把手机还回去。

“五哥。”看着屏幕上的主播,墨宇心念一动,眼睛顿时亮了起来,“要不我们大家一起进军直播圈吧!”

有那么多人陪着,自己肯定不会无聊了吧?

墨清(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嗯......我是没什么问题......”墨清思考片刻,在墨宇写满兴奋的眼神中开口,“但是七弟,你要不要问一下其他兄弟们再做决定?”

“那......一会儿吃晚饭的时候我问问其他哥哥们?”

“可以啊。”

毕竟是家中的幺弟啊,还能怎么办?宠着呗。

反正只是直播而已,答应了也没什么吧?

 

 

 

吃完晚饭,墨宇趁着大家都还在,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哥哥们,我们大家一起进军直播圈吧!”

现场鸦雀无声,气氛有些许尴尬。

墨清默默扶额。

虽然说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没什么错,但七弟啊......这么直白真的好吗?

“嗯......如果七弟你想的话,我可以陪你去玩玩。”墨晚一向不会拒绝兄弟们的请求,何况墨宇满眼的期待根本就遮掩不住。

墨旅也点了点头:“我和三哥的想法一样。”

“这种有趣的事儿怎么可以少得了我呢?”墨岚挑了挑眉,抬手搭上墨宇的肩,“算我一个!”

“我说过我可以的啦......”墨清笑笑,将自己的看法重复了一遍。

“好欸!那大哥和二哥呢?”

墨楚失笑,开口回答:“虽然我平时能够空出来的时间比较少,但做个直播还是没问题的。”

“当然可以,本来直播就不是什么大事。”看着墨宇亮闪闪的眼睛,墨离弯眼,“而且你是我们最小的弟弟啊,只要你想,大家都不会拒绝的。”

“谢谢哥哥们!”墨宇高兴地笑了起来。

“欸欸,等一下,普通的直播怪没意思的。”墨岚脑中灵光一闪,扬起一个坏笑,“要不这样,大家彼此都不公开我们之间的关系,看看哪些兄弟之间的关系最先暴露。一旦暴露,就要抽签接受惩罚,怎么样?”

“好像很有趣欸,我觉得行!”墨宇越听眼睛越亮,“其他哥哥们认为呢?”

剩下的五个人彼此对望一眼,相视而笑。

“当然可以啊。”

“我们大家一定都会很受欢迎的!”

“六哥说的对!”

看着两个弟弟,几位兄长都笑了。

自己的弟弟,当然是自己宠着啊。惩罚又如何?大家开心才是最宝贵的啊。

 

 

 

 

 

作者碎碎念

这是按照我心里的印象来写的。个人认为,他们彼此之间就是那种即使有时会“互相伤害”,也都是为了对方好。就像是小五逼着二哥喝药,再让通宵的二哥和小六去补觉。

他们之间的羁绊是非常深的,兄弟几个彼此关心,彼此照顾,温馨地生活在一起,这才是我心里的葫芦们。

如果不喜欢的话,也请不要伤害。

就这样,再见。

评论(6)
热度(1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