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家葫芦秘闻】厨艺篇·五:不要拿饭菜来搞事情!

作品归档

 

阅读之前请先行查看阅读须知+人物简介

 

同系列相关作品

 

厨艺篇:            

 

 

时间节点为12/54/63确认cp关系后,与蛇蝎二妖大战前。

*除上述三对cp外其余人物之间皆为cb向。

*本章是对双生子厨艺的二次攻击(确信)。

*且看小六如何捉弄兄弟们。

*有较为明显的12cp向描写,请谨慎阅读。

 

不喜勿入,接受下翻。

 

 

 

 

 

1

大哥最近很不对劲。

墨离盯着眼前的日历如是想到。

距离上次墨楚教导墨旅学习做菜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然而墨楚每天从厨房出来后就直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怎么看都有问题。

转着笔思索了一下,墨离还是决定去找自家大哥问问情况。

“大哥?你在吗?”

“是二弟啊......进来吧......”

墨离刚推开门就看到了趴在书桌上满脸自闭的墨楚,顿时有些担忧。

“大哥,你......怎么了?”

“二弟......你说我是不是不适合教人学习做菜......”

“......大哥,振作点。”

墨旅,继墨清之后墨家已知的第二个没有点亮烹饪技能的葫芦。

 

 

 

2

“大哥你看,你不是还教会了我和三弟七弟吗?”

“不,二弟,你和三弟是天赋好,七弟到现在都还会把菜烧糊或者放错调味料,我觉得这已经不是熟练度的问题了......果然是我的教学方面出了问题......”

......不是,既然大哥你自己都说我和三弟是天赋问题,那为什么在其他弟弟们的身上就不能这么想了呢?

“......或许是四弟五弟注定与厨房无缘,七弟这是固定属性和大哥你没有关系的。”

“不,我还是觉得是我的问题......果然我不适合教别人做菜......”

墨离:......

大哥!你怎么还杠上了呢?!怎么就是想不通呢?!!

 

 

 

3

“四哥......”

墨清无奈地看着面前的墨旅。

“五弟......你说我是不是这辈子都学不会做菜了......”

“......四哥,你要相信自己。”

“但是大哥已经教了我一个月了,我还是会把菜烧成炭......”

“......就算真的学不会也没什么的,四哥你振作一点。”

“可是大哥那么用心地教我,我还是学不会......难道我就只能当一个厨房杀手了吗......”

“......四哥,真的没事。你看,我不也是厨房杀手吗?”

“......五弟啊,我们是双生子,对吧?”

“......对。”

墨清有些担忧地看着自家四哥。

怎么突然问这个......完了,他四哥是不是被打击得太严重,傻了?

“你是厨房杀手,没错吧?”

“......没错。”

墨清眼中的惊慌更甚。

突然降智要怎么治来着?需要的草药家里应该都还有吧?

“五弟,是不是你厨房杀手的属性影响到我的?”

墨清:......

他是应该先高兴四哥没事还是应该先生气......

 

 

 

4

“二弟,谢谢你!我一定会努力把六弟教会的!”

墨楚双手搭着墨离的肩,信心十足地说道。

“......好......大哥......你......加油......”

“我会的!谢谢二弟!”

看着墨楚总算恢复了往日的样子心情颇好地出了房间,墨离松了口气,在书桌前坐下。

开导大哥真的是累死了......

墨离随手拿过桌上的水杯喝了几口水,干得快要冒烟的嗓子总算是得到了缓解。

......等一下,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墨离看了眼手里的水杯,默默把它放回桌上,抬手捂脸。

真是......怎么忘了这不是自己的房间......

 

 

 

5

“六弟,待会进了厨房,不能乱动食材和调味料。”

“......好的大哥。”

“也不能往锅里放任何奇奇怪怪的东西。”

“......好的大哥......”

“那么六弟你重复一次,刚刚我都说了什么?”

“......不能乱动厨房里的食材和调味料,不能乱往锅里加奇奇怪怪的东西......”

“很好,我再说一次......”

墨楚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墨岚打断了。

“大哥!这些话你已经说了整整十次了!我都记住了!我们赶紧进厨房吧!”

墨岚几近抓狂。

这到底是来学做菜的还是来听大哥训话的啊!

 

 

 

6

今天学的是炸小丸子。

“六弟?在想什么呢?”

墨楚看了眼身边处于神游状态的墨岚,嘴角微抽。

刚刚到底是谁急着要学做菜啊......

“啊?噢,来了大哥。”

墨岚回过神来,迅速地洗好了手,接着开始在墨楚的指导下做丸子。

嘻嘻嘻......丸子的话,更好整人了不是么?

墨岚如是想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做好了一大碟的小丸子。

“大哥,丸子包完啦。”

“欸欸?那么快的吗?”

墨楚看了看手下刚刚切好的葱姜蒜,不禁满头问号。

......是我切菜的速度太慢了么?

 

 

 

7

“二弟你看,六弟做的菜似乎还不错欸!我是不是成功了?”

墨离看着桌上色香俱全的一盘炸小丸子,有种想立刻离开的冲动。

“嗯......是的,恭喜大哥。”

“太好了!”

墨离:......大哥你高兴就好。

反正这次的菜他是打死也不会吃的。

“喔哦!这碟丸子看起来好好吃欸!六哥好厉害!”

墨宇的眼睛闪闪发光,全然不知丸子背后的真相。

“是吗?谢谢七弟。”

墨岚笑得高深莫测,并没有多说什么。

“刚好快到晚饭时间了,我再去炒几个菜。二弟,麻烦你等会去叫一下三弟他们。”

“好,辛苦大哥了。”

 

 

 

8

“四弟你......五弟你管管......”

“抱歉三哥,我也没办法呢。”

墨清摊手,语气中满满的无可奈何,脸上却全然是一副看戏的神色。

墨晚无语望天,最终选择自力更生。

“四弟,放开我。”

“不,三哥你不传授我做菜的经验和技巧我是不会放开的。”

......他有什么可教的?!不都是大哥教的吗?!这难道不应该去找大哥吗?!!

“五弟?你有看到三弟和四弟在哪儿......吗......”

墨离刚进来就看到了这一人间迷惑场景,整个人直接黑线。

怎么回事?四弟你能说说为什么要抱着三弟的腿不撒手吗?三弟看着就很想把你踹开了好吗?五弟你又是什么情况?也不管管的吗?

“......你们怎么回事?”

“二哥救命......”

“二哥,我想让三哥传授我做菜的经验。”

墨离:......

四弟你还是放弃吧,双生子一个样不好吗?

“......都别闹了,下楼吃饭。”

“好的二哥。”

墨旅闻言乖乖地放开手站起身来。

开什么玩笑,再闹下去,二哥生气了可是要罚人抄书的。

墨晚满眼感激地看着墨离。

二哥就是救命恩人,拒绝反驳。

墨清:哎呀......没戏看了......

墨离:......

 

 

 

9

“兄弟们,快尝尝我做的小丸子!”

“看起来还不错。”

墨清轻笑,正准备和其他兄弟一样夹起一个丸子,却发现自己二哥并没有动作,不由得挑了挑眉,举起的筷子又放了下来。

“二哥?你不尝尝吗?”

“......嗓子有点疼,不太想吃炸的东西。”

“这样啊。”

墨清了然,复又拿起筷子,边在心里盘算着一会儿怎么让自家二哥好好喝药边夹起一个丸子咬下。

墨离眉眼微弯,淡定无比地看着在场的兄弟们咬下丸子。

“咝......好酸......”

墨楚的表情都有些许扭曲,立刻放下筷子抬手捂嘴。

嗯,柠檬馅的。

墨离判断完毕,将手边的水杯递给自家大哥,又侧头看向身边的墨晚。

“咳咳......”

墨晚被呛得连声咳嗽,缓过来一点之后立刻疯狂灌水。

......辣椒馅的......三弟你一路走好......

看着墨旅咬了丸子之后马上冲到垃圾桶旁边把嘴里的丸子给吐掉了,墨清不禁满脸茫然。

墨离看了一眼,默默佩服自己四弟和五弟的手气。

一个是苦瓜馅的,一个是正常的。

“哇!是甜的欸!”

墨宇惊喜地感叹。

嗯......白糖馅的。

墨岚只夹了个丸子放在碗里,并没有吃,此刻直接笑到伏桌。

“六弟!”

“哈哈哈对不起哈哈哈!”

 

 

 

10

在经历了墨岚的好几次“惊喜”之后,墨家葫芦们一致决定:再也不能让墨岚下厨了。

墨岚对此深表遗憾。

“在饭菜里搞事情是真的很好玩啊。”

“哦,是吗?”

墨晚微微一笑,把墨岚“请”出了自己的房间。

“对了,二哥让你去趟书房。”

墨岚:!!!

“六弟啊,算起来你也有些时日没有抄过书了。那么......”

墨离笑容和善地看着自己六弟。

“二哥......我错了,手下留情啊......”

最后墨岚被关在书房里抄了一个星期的书。

 

 

 

 

 

作者碎碎念

来,数数二哥究竟无语了多少次(不是)。

葫芦们的做菜系列终于写完了!

感觉拖了挺久的。感觉自己越来越鸽子精了……

感谢读者们,再见。

评论(7)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 | Powered by LOFTER